close

國際數據公司 (IDC) 最新的報告,2018 年第 3 季,西歐整體的平板電腦市場出貨量年減 2.9%,共出貨 750 萬台。出貨量最高的三間公司分別為蘋果,三星和亞馬遜。

平板電腦在商業領域持續展現銷售彈性,因開學季關係,主要強勁需求來自學生族群,在企業銷售則呈現穩健成長,主要受到表現優異的 iPad 所帶動。除了蘋果之外,其他廠商在中小型企業銷售有健康的增長,因小公司較會被促銷活動吸引。

消費者方面,平板電腦銷售展現 2013 年以來首次的正成長,iPad 強勁的銷售提供了支撐,同時,電商巨擘亞馬遜的高級會員日 Amazon Prime Day 亦有助於銷售,假期折扣提前開跑提振了銷售量,如黑色星期五和網路星期一。

可拆卸平板電腦剛度過一個具有挑戰性的季度,出貨量年減 14.5%,因在 2018 年第 4 季,預計各間廠商將推出新產品,因此第 3 季消費者的購買力道略顯疲弱。企業方面的可拆卸平板電腦出貨量下滑幅度較小,因有越來越多公司購入可拆卸平板供員工使用。

微軟的可拆卸平板電腦為該類別銷售最好的,IDC 的分析師 Dennis Pedersen 表示,「Surface Go 的定位為中端商品的替代產品,主要針對消費者和教育領域,因價格具吸引性,使消費者接受了微軟產品」。

Android 系統的品牌,例如華為和三星,則是在推廣他們具鍵盤功能的高階商品,可滿足消費者工作需求與閱讀需求,可拆卸平板電腦具有取代筆記型電腦的機會。三星在最新的 Samsung Tab S4 旗艦平板旗艦商品中加入了 Samsung Dex 行動工作站。

個別公司表現
蘋果以 25.1% 的市占率站穩第一,出貨量

勞保生育補助申請書下載

年增 7.9%。iPad 的銷售帶動了蘋果的表現,新版 iPad 價格具吸引力,持續在驅動需求。

三星以市占 22.2% 排名第二,但出貨量年減 7.2%,但下跌力道不強,主要銷售來自高階商品,以及假期即將到來的季節性消費。

亞馬遜以 10.8% 的市占攀升至第三位,出貨量年增達 19.2%。亞馬遜會員日銷售表現亮眼,持續推動出貨量增長,亞馬遜持續推廣其低廉價格的商品,以鼓勵消費者進入其產品生態系統。

聯想以 8.2% 的市占率排名第四,出貨量年減達 16.5%,與通路夥伴的密切合作,使聯想在出貨量方面,可以保持前 5 名的位置,但該公司目前策略較著重於其他產品線,代表著其在低端平板電腦市場較不積極,導致出貨量整體下滑。

華為以 7.2% 的市占率排名第 5,年度大幅增長 59.3%。華為仍具有成長動能,該公司持續在西歐擴展足跡,消費者銷售部分,有著良好表現。

台北市育兒津貼

兒童英語教材教法


arrow
arrow

    kzch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